banner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刀具企业聚焦探讨“降...

行业动态

刀具企业聚焦探讨“降本增效”

2014-07-08 11:01:26

 

2014中国金属切削刀具产业峰会暨第二届中国金属切削刀具用户满意服务品牌颁奖典礼在北京举办。

 

本届大会的主题为降本增效,会议由主题演讲、圆桌论坛、颁奖典礼等几个部分组成。金属切削刀具是影响机械工业发展水平十分关键的因素,也是整个机械制造产业链中最活跃的因子。当前,切削和刀具技术的发展成为提高生产效率、提高加工质量和降低制造成本的关键技术之一。因此,对效率和整体成本降低的需求成为用户领域亟待解决的问题。

 

此次中国金属切削刀具产业峰会紧紧围绕“降本增效”的大会主题,就众多领域的用户所关注的提高生产效率、降低使用成本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中国机械制造工艺协会、机床与工具专委会主任委员王政为此次峰会致辞,他表示,降本增效已经成为各企业一项非常重要而紧迫的任务,目前一些刀具企业在此方面取得了长足的发展。

 

峰会上,主办方同时邀请了北汽福田制造工程本部动力系统工艺部发动机专业总工程师王建国、中航工业成飞公司数控主任工艺师牟文平对汽车和航空领域的刀具应用进行了讲解。汽车行业是刀具应用的重要领域,随着汽车行业加工材料和产品更快的更新换代速度,刀具的加工需要更高效,更具性价比。牟文平表示,到2022年,飞机结构件制造行业刀具的需求规模将在35亿美元以上,在将来,飞机结构件加工行业对高档数控刀具的需求将更加迫切。下午的圆桌论坛上,刀具供应商以及用户嘉宾一起就用户需要的服务、服务存在的问题、成本和效益的处理、未来服务发展方向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已提升刀具在机械加工中的效率。

  



(本文摘自全球数控刀具网)